Wednesday, July 22, 2009

不要做剪蛹的人


16466_i_24

曾經: 一個小孩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 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 他觀察著它。

幾個小時過了, 他見到裡面的蝴蝶 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看來很久也沒有一點兒進度, 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 也沒有辦法出來。 於是小孩決定幫它一把, 找 來一把剪刀將蛹的前頭剪開。 這樣蝴蝶就很容易出來。

這 蝴蝶出來後形態有一點特別, 它的身體肥腫, 翅膀又細又弱。 小孩繼續觀察…蝴蝶… 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長大; 而它的身體會越來越小。 但是.......這樣的變 化沒有發生。

小蝴蝶只是托著肥腫的大身體和細弱的翅膀, 在地上爬著走.爬著。它永 遠也不能飛。

這個善良的小孩; 不了解蝴蝶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這是蛹化成蝶必需經過的過 程, 唯有努力奮力掙扎 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 壓進它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這麼一個很奇妙的設 計, 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 是為著〝整備〞它將來飛行 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必需有 的。

如 果老天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 我們也許就此不會變得堅強。

也不會…成長。 所以當你碰到有逼迫或苦難, 記得有人正為你禱告, 最後你才會明白真理在你身上的計劃。

在教養孩子時, 要小心喔,我們很容易就成 為那〝剪蛹的人〞!


摘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