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关心妍颁奖礼上说:“感谢主”



» 关心妍献唱《爱是不保留》。


今年年初首次获香港无视颁发“十大劲歌金曲奖”的关心妍,上台领奖时激动落泪,虽然在颁奖典礼上发生了“拿错奖”的乌龙事,但她在台上仍不忘说一句“感谢主”,把荣耀归给神。

6月12日晚,关心妍来到温哥华--这个她成长的地方--举行见证布道会,与观众分享她入行前后的经历,以及神如何带领和改变她。

神用三年的时间装备了我

20岁那年,凭着漂亮的声线赢得“加拿大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心妍不久后与唱片公司签约,进军香港乐坛。和许多歌手一样,虽然有实力,但若没有人赏识,出唱片、开个唱仍是一件很遥远的事。心妍签约后,苦等了三年,仍没有机会灌录一张唱片。

在那段日子里,她唯有学乐器、音乐来准备自己;后来得到哥哥的鼓励,心妍积极参与教会生活,在那里更深认识信仰,也参加了敬拜队的事奉。

“现在回头看,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神要我等三年。娱乐圈是一个很复杂、很容易感到空虚和迷失的地方。神装备了我的心,使我日后不易行差踏错。”心妍说。

走过事业的高低起跌

接下来的两年,机会终于来了,她出了四张专辑,又在红馆开个唱,事业攀上了高峰。就在她的歌手生涯最精采的时候,不幸的事却接二连三发生,经理人走了、合约出现问题,在短短几个月中,她的人生从高峰跌入谷底。

一下子,心妍失去了人气,接下来的,是旁人的冷眼旁观和嘲笑。“那段日子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我有一百个理由可以放纵自己,去吸毒或饮酒。但感谢神,祂在我未红的时候装备了我的心,祂也差派了很多福音歌手,像天使一样在我身边支持我。”

受到这班福音歌手的鼓励,心妍开始到各教会、学校传福音,又到医院、监狱、第三世界国家探访。神透过这些事奉开阔了她的眼界,心妍也自此立志日后再有机会走红,不会再为金钱或名利去拼博,而是带着事奉神的心,用神给她的恩赐去唱,告诉所有人神就是爱。她也暗地里祷告,若有一天有机会领奖,上台一定要说一句:“感谢神!”

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说:“感谢主”

今年,机会终于来了。她先得到新城所颁的奖项,可惜她说那句“感谢神”的片却被剪了。她再等候无视劲歌金曲的机会。由于之前她曾拿过“十大劲歌金曲杰出表现”的铜奖和银奖,而她又觉得自己应该没有机会得到“金曲奖”,于是便把所有希望放在“十大劲歌金曲杰出表现”的金奖上。

怎料,她在颁奖礼当天因感冒吃了抗生素,身体状况十分疲乏。当司仪曾志伟宣布“十大劲歌金曲杰出表现”金曲奖时,她没有听清楚得奖者的名字就上台领奖,霎时间全场安静,原来她「攞错奖”。

心妍十分尴尬地回到座位,她说:“我当时十分害怕,坐下后向神祷告,因为这件瘀事,第二天一定会出现在各大报章、电视、收音机上,我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但是奇迹发生了,紧接下来曾志伟宣布第四首金曲,原来得奖者正是关心妍。

心妍怀着惊喜交集的心上台领奖,“我当时十分感动,到台上什么都忘了,只记得自己的使命,是要说一句‘感谢神!’。”

心妍最后以《爱是不保留》一诗歌总结她的见证,她相信耶稣基督的爱可以改变一切,神也掌管她生命中的一切。会上有新来的朋友听了见证后决志信主,聚会在恩典中落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