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709,我们共同的里程碑

《独立新闻在线》- 709,我们共同的里程碑

作者/Daniel Low Jul 13, 2011 12:02:55 pm

【Daniel Low】我很记得,小学时期,有个肥肥可爱的马来同胞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弹珠子,一起吵闹,一起欢笑。还记得​有一次,他转告我妈妈说我在校巴偷偷买零食吃,害我被妈妈教训一​顿,但气他没多久又和他和好了。渐渐长大的我被马来西亚华人社会教会​了一些事情,让我可以对可爱的异族同胞又怕又恨。

恨着,怕着,都过了近二十年。然而,709确实地颠覆了一向以来埋藏在我心里对友族的怨恨和隐忧。
集会的前四天,我决定了要参与集会,最令我烦恼的就是家人和女友,因为我深信我家人和女友是绝对不会赞成我去的,我烦了整整两天。结果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尝试,我请我女友一起去集会。我告诉她这是神放在我心中的感动,我们责无旁贷,就当是去一面拍拖一面参与集会,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她如雨淋下的责骂或劝说。

她问我,真的要去吗?我说“真的”… 她竟然答应了!我顿时惊讶兴奋地张大眼睛看着她,心里随着却默默地害怕起来,因为,我们真的要去集会了。

我们是基督徒,我们出发前一起祷告,我们当然紧张,也害怕。我们有动摇吗?有的,就算是当天上了万挠电动火车朝吉隆坡市中心去的路上,我们依然很担心地谈着,此行是否真的正确?我们被捕了怎么办?

但是,面对那在我们心中的感动,已足以打消我们的恐惧,继续向前。


早在出发之前,我已经留意了净选盟面子书的信息提醒说很多站点已被关闭,所以我们决定到了国家银行站再转去乘搭轻快铁。

马来夫妇穿情侣装去集会

在过程中有个很感动的场面,就是一对年轻马来人夫妇,老婆已经怀孕大肚,一起​穿着“黄色情侣衣”,带着使命要往市中心去,老婆因为要上洗手间​,老公就在外等候。我看得出他心中蛮焦虑,双手紧握蹲在洗手间外​等候,老婆一出来,双双就手牵手要继续走上行人桥。
行人桥另一端​是一堆严守出口的警察(看得见的范围内有不少过 20 位警察),结果可想而知,他们被拒绝通过了... 虽看见他们无奈的眼神,我却相信他们不会轻易罢休。试问,是什么​激发一个大肚子的女人随从丈夫去冒险?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一去可能​就会被抓,而且分分钟可能会被打吗?他们需要放下的有多少,又有​谁知道?

我们顺利过关,因为我们穿的是白色情侣装。一路上,我们看见多辆大型警察罗里,很多警察,不得空去计算警察的数量,我只知道这是我以往在电影才可以见到的场面。那么多警察,我们心里却没因此感到安全!

整个街道异常冷清,我们好像去到了一个灾难现场,人们脸上的表情也很异常,或许是害怕,如世界末日要来到似的。

转搭轻快铁后我们在富都下站,过程中都有警察在闸门监视随时进行检查,我们快步走去附近的银行门口与另一友人会合。我们穿过了很多街道,终于走到同善医院附近。但是我们已经来不及与群众会合,一大行的警车浩浩荡荡冲到现场,一大群红头兵跳下车排列整齐堵住了去路,看似在保护我们,岂不知,另一端正是为国家真正付出呼求的人群?我们只能无奈地感受着另一方人群的呐喊。

政府帮助回教徒观念粉碎了
就在此时,我放开女友的手走前几步,因为我看到了一个场面,一个叫我汗颜的场面!我亲眼看到一个被压倒的回教徒(他戴着宋故),在丝毫没有反抗的情况下(试问被几位警察压着的他如何反抗?)被警方​,是的,确定是被警方,用手肘朝他背部打下去!我的心寒了!

粉碎了,通通粉碎了,以往我所认为政府总是帮助回教徒的观念通通粉碎!我好像傻了一样,在那里呆了许久。
后来,我们决定起行,绕道去默迪卡体育馆。一路上下起了大雨,是倾盆大雨,雨伞也挡不住,结果我和女友都湿透了。大雨中,我的心一样下起大雨!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何一个和平的集会要被他们搞成这样?我们只是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制度!

雨停了,淋不息我们几位同行的心。终于抵达默迪卡体育馆,一群无法估计的群众正聚集在那里!在那里我也遇到一位相熟的教会传道人和几位弟兄姐妹,我们的心安定了下来。收拾好心情,我们就跟着大队前行,我不会相信那里只有五六千人!大家的士气是多么的高昂!

左看右看,见到好多马来人,也有印度人,令我惊讶的是出席的华人也不少!一起唱国歌的时候是多么地感动,那是我这一生以来第一次那么投入、那么有感触地唱起国歌!我们喊着口号朝着茨厂街去,两旁媒体记者的数量不在话下,一旁还有一群律师,应该是来支持并送行吧?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我们不是去作恶,我们是去和平集会!

经过了茨厂街,我们终被停了下来,原来警方在巴生车站 投射催泪弹,很快我们就感受到催泪弹带来呛喉呛鼻要流泪的痛苦,群众急速往后退,但大家都没有争先恐后,反而不分种族地彼此照顾彼此派盐,因为吃了一点盐可以更快抵消催泪弹带来的痛苦。

我们在原地等候了许久,后来才听说为群众带头的领袖已经被逮捕。抓了领袖,抓不走成千上万的人民!大约半小时过去了,我们从别人口中得知群众将聚集于双峰塔,就启程步行往那里去。那是一个很远的路途,我们都很累了,就走进一间7-Eleven买水喝。我女友累垮伏在店里的桌子,隔壁两位同是参与集会的华裔Uncle还慰问她,鼓励她,说“这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结果我们没有去到双峰塔,听说警察已在那里极力抓人,傍晚五点左右,我们决定回家,却不是放弃!我们没有失落,没有后悔参与此集会,我们累了却心志不累,因为人民真的看累了!我赞成说这集会是成功的集会!

709。是马来西亚人共同的里程碑。现在我心所想的,就是迫不及待地结交更多友族为我好友,因为他们真的可爱!我慎重呼吁大家不要再片面地攻击某族群,却要真心地与他们做朋友。不再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等等,只有马来西亚人!我深信,​这也是他们的同感!年轻人,振作吧!年轻人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不要学像行为和态度恶劣的滥权者!

注:以防有人借题搞做,特别再此声明,我并不属于任何政党!我的大佬是耶稣,that’s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