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兩種信心

取材自"活出美好" 第二十四章 當生活出乎意外時,仍要信靠上帝/約爾 歐斯汀

在我生命中,我發現有兩種信心,一種是獲救的信心,另一種是持守的信心。
獲救的信心就是上帝一直在扭轉你的景況。能夠這樣真的很好。

然而,我相信持守的信心需要更堅定的信念,以及更深地經歷上帝的同在,也就是當環境沒有即刻轉變時,
你仍舊要說:"上帝啊,我不在乎有什麼攔阻我,我不在乎這還要多久的時間,這件事無法擊倒我,我不會束手就擒。
我知道祢與我同在,只要祢仍是幫助我的,這是我惟一在乎的事。"

持守的信心幫助你度過靈裡最黑暗的深夜:當你手足無措,不知何去何從,一切似乎熬不過明天 ,然而,因著信,你做到了。
如果你有這樣的信念,苦難就沒有機會擊倒你。此外,真正的問題通常不是苦難,而是我們對苦難的反應。

你可能因為一點小挫折就一敗塗地,然而,我看過有人在面對了極大的難處,例如家人意外離世 、無法治好的絕症 、離婚 、破產,
和其他各式各樣的不幸,他們依舊平安而得享喜樂,他們活出了信心的生活,相信事情會轉變,他們決定活出得勝。

當你面對不幸,你必須提醒自己,無論是何事試圖要擊潰你,上帝都能轉惡為善地用以提升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