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不饒恕的地雷

許多人受到傷害後心裡都有怨恨,不肯饒恕對方。
殊不知不饒恕是殘害自己,身心靈各方面都會深受荼毒。
不饒恕的原因是驕傲,認為自己不該受到這種待遇。
不饒恕必須被對付,否則我們與神的關係就不順暢。

如何對付?
一、認真看待;
二、承認這是一種罪,求神赦免;
三、選擇放下憤怒,饒恕對方,並且為對方禱告;
四、必要時,請求對方原諒;
五、憤怒的感覺再來襲時,馬上奉主的名拒絕。

當你被錯待,受傷嚴重時你心裡很痛苦,
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或許你想報復
讓對方嚐嚐受傷的滋味;
或許你想採取具體的報復行動回敬對方;
或許你把報復念頭藏在內心,雖然沒有具體行動
卻任由報復的意念滋長,長出毒根,

你這樣處理傷害,報復施害者,殊不知殘害自己最嚴重的事
就是不肯饒恕傷害你的人內心生出苦毒,
被人錯待,自己還承受後果

以弗所書4章30節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
   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
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惡毒意思是希望別人受苦)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
   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也許你覺得這經文不難做到
但有時很不容易饒恕傷害過我們的人
尤其是帶給我們極大痛苦的人
要明白不饒恕在神眼中是很嚴重的
因為它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影響我們與他人的關係
神知道它對我們的破壞極大,但我們會被欺騙.不明白
若有不饒恕的靈對自己的傷害遠超過他人
因你抓著它不放允許它進入你生命的中心
如一群白蟻啃噬著你,不可能睡一覺,事情就過去了
不饒恕的本質不是這樣

歌羅西書3章12節

3: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指每個信徒)聖潔蒙愛的人
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
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要對付不饒恕:

首先要認真看待
要認真看待,因為問題很大,不能等閒視之
在神眼裡,是很嚴重的事

第二點很重要,你要負全責,
儘管別人可能有錯,只要責怪他人就無法解決問題,
你得負全責,對自己的不饒恕負責,不管別人,為自己負責

三.坦誠認錯,
不只是說,主啊,我沒有基督徒的好態度
而是說,神啊,我有苦毒我憎恨,我不喜歡他們
我希望他們受懲罰希望他們受報應,你得承認自己真實的感受

說出來,別埋在心裡,要承認不饒恕是罪
你不能說,沒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軟弱
要說,神啊我承認我的不饒恕得罪了你

接下來,注意!
你需要放下憤怒,你若不對付怒氣
無論你跟神說什麼不饒恕的靈仍會回來,你得對付憤怒
你要說,神啊求你饒恕我的憤怒,我選擇放下,不再生氣
我選擇不再生對方的氣,我要饒恕,我選擇不再憤怒
你可以憑意志選擇,必須放下憤怒,
接著懇求神赦免你不饒恕的罪
因神在加略山已為你成就,祂已赦免了你
每當你仰望十架,要記住! 神已赦免了我
因著十架,我已蒙赦免,我怎能不饒恕人?

記住,你基於神在加略山的作為,求神赦免你
然後開始為對方禱告,你說,我不想為他們禱告
沒關係! 想或不想,都能選擇為對方禱告
重點不是感覺,重點是你選擇為對方禱告
求神使對方看清自己明白自己的行為,要為對方禱告



我們願意饒恕,態度就會改變
你願意接納他們的本相,你不再有苦毒



取自:Good TV 查爾斯史丹利

No comments: